海关退运“洋垃圾”是怎么回事?数读我国固体废物进口现状(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02 15:02
分享:

从金额方面来看,2019年10月中国固体废物进口金额为631百万美元,同比下降4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19年1-10月中国固体废物进口数量及金额增长率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近年来,“洋垃圾”禁令越收越紧,我国进口固体废物呈现下降趋势。总的来看,进口固体废物在经过处理之后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国对原材料的需求,但与此同时我国也付出了环境污染等巨大代价。
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向世贸组织递交通告文件,要求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2018年1月,我国正式施行禁止“洋垃圾”入境新规,停止进口包括废塑料、未分类的废纸、废纺织原料等在内的4类24种“洋垃圾”。到2019年年底前,将逐步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代替的固体废物。随着禁令的加紧,预计未来几年内我国进口固体废物将会呈现减少趋势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固体废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