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名单发布:共82个县上榜(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29 1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以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绿色农业技术体系、标准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政策体系和数字体系等六大体系为重点任务,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为深入推进全国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借鉴和支撑。同时,农业农村部还公布了82个县区试点名单,北京市顺义区、大兴区;河北省围场县、平山县、曲周县等上榜。

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将以县为单位开展试验试点,力争到2025年,支撑体系初步建成,农业绿色发展基础理论、科技支撑和政策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农业绿色发展由试验试点为主向示范推广转变。

农业农村部要求,每个试点县区需编制三年支撑体系建设方案,分析制约当地农业绿色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年度任务。针对制约农业绿色发展的突出问题,每个试点县安排3至5项绿色技术试验任务。针对主导产业,每个试点县划定2万亩以上种植面积,2个以上养殖场,2个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中连片开展绿色种养技术应用试验。同时,试点县需建立农业绿色发展长期固定观测试验站,总结农业绿色发展模式。以下是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详细名单:

资料来源:农业农村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现代农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