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2020年小米至少有10款5G手机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如何?(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5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5日,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雷军在发表演讲时表示,明年上半年2000元以上产品都会是5G手机,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同时,呼吁中国移动尽快在更多城市开放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同时,雷军表示明年小米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目前小米已经在国内发布了2款5G手机,分别是小米9 Pro和MIX Alpha。

随着5G手机的迅速推进和成熟,5G套餐的价格也会慢慢降下来,预计2020年5G套餐和5G手机的价格都将达到能够接受的预期。

今年以来,5G商用加快落地中,5G基站正在铺开建设,而5G手机终端设备也加入战局。5G技术背景下,用户在手机设备上将从速度上直面感受到5G技术与4G技术的不同,而这种提速也将使用户在工作、娱乐、社交等多方面更具备效率、便捷。然而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手机机型并不支持5G网络,用户想要用上5G就需要换一台手机设备。

过去多年里,国产手机靠着国内市场的人口红利野蛮生长,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触及天花板,手机行业进入配置过剩时代,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中高端手机占比提高,消费者的换机频率大为减缓,手机出货量减少。2016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最高峰5.22亿部,此后出货量连续两年下滑。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3.90亿部,同比下降1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4G手机即可满足日常需要,在一定时间内,5G手机市场不会迎来明显增长。同时,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也受市场饱和等因素,将维持低位运行。

据悉,今年有超30款5G移动终端上市,但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因此,近几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不会大幅增长。预计,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继续下跌,按照智能手机2-3年换机频率再看,预计跌幅或收缩,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3.5亿部。随着2021年5G手机市场爆发,2025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达到2016年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