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产业将成“动力产业”之一?我国养老产业市场潜力巨大(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30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1日,国家卫健委就“敬老月”相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谈及老龄化社会的发展机遇,专家学者提出,大力发展老龄产业有利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使老龄产业成为未来国民经济的“动力产业”之一。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中国一项长期性战略任务。“人口老龄化最快发展的时期恰恰是劳动力供给最为丰富的时期。”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原新解释,从现在到2050年,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从2.5亿增长到接近5亿,将近翻一倍。与此同时,15到59岁的劳动年龄人口从现在的9.1亿减少到7.2亿,比较改革开放初期1978年的劳动总量多1.8亿,劳动力供给依然丰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养老产业市场潜力大

快速老龄化的中国,如何养老是无可回避的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养老产业主要是指服务于60岁以上老人,以“养老服务”为核心,围其“衣”、“食”、“住”、“行”、“医”而展开的主体产业和支持产业。养老产业具体可分为养老金融、福利器械(含药品)及设施、养老软件及信息系统、养老地产、综合性医护管理服务,延伸至家政及其他服务、护工培训及文化生活等。

产业图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