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现状及布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5 12: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3日,由国家工信部、北京市政府等5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大会以"共建生态智领未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最新智能网联、新能源的技术及成果,让观众切身感受智能移动出行生活方式,大会吸引了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参展。据了解,接下来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等在内的多个部门,将以多项新举措打造智能网联汽车这一新型产业生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负责人指出,当前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快速迭代升级,产业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工信部已经组织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行动计划,组建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推动产业发展的工作。下一步,还将规划实施多项新举措。

今年9月,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提出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可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什么是智能联网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是指车联网与智能车的有机联合,是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实现车与人、车、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行驶,并最终可替代人来操作的新一代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全景图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包含上游关键系统,中游的系统集成以及下游的应用服务。其中上游涵盖了感知系统、控制系统、执行系统等关键系统;中游涵盖了智能驾驶舱、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集成系统;下游涵盖了出行服务、物流服务等应用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