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MPV车型销量排名:多款车型销量下滑(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9 11: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19年9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78.1万辆,环比增长14,同比下滑6.5%。其中,轿车销量为85.9万辆,环比增长13.2%,同比下滑11.2%;MPV销量为11.4万辆,环比增长16%,同比下滑14.5%;SUV销量为80.9万辆,环比增长14.5%,同比增长0.6%。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达178.1万辆,同比下降6.5%,1-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同比下降8.6%。9月零售同比增速稍好于8月增速和1-9月累计增速,由于基数因素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终端消费逐步恢复,乘用车市场企稳。

9月,乘用车零售量环比8月增长14%,为历年新低,出现小幅回升的主要因素有两方面,一是供给端各主机厂随着国六车型推出已三个月,借势中秋节及70周年国庆热点的消费热情,加大厂家激励,推出各类促销政策手段,吸引到店客流;二是需求端主要是消费信心仍处于恢复期,短期内带来的购买力难以恢复到高点,因此从供需两侧的因素形成环比小幅回升的结果。从外部因素分析,汽车消费受到中西部和低线级市场房价同比高涨,持续的房地产压力对购车和用车消费产生分流影响,尤其是对自主品牌和入门级车型带来影响较大。

具体来看,9月SUV市场零售同比增长0.6%,合资新品表现优秀;9月轿车零售仍同比下降11.2%,相对2019年累计降幅9.4%较差,原因是新能源车等因素的A级及以下轿车下滑较大。

此外,9月消费升级稍好,但入门级消费乏力仍较明显,豪华品牌零售同比去年9月增速8%,主流合资品牌同比下降8%,自主品牌同比下降13%。

MPV车型销量排名

2019年9月,MPV销量排名前十依次为五菱宏光、别克GL8、宝骏730、宋MAX、风行、宝骏360、奥德赛、传祺GM6、瑞风、欧诺。其中,9月MPV销量第一为五菱宏光,销量达2.61万辆,同比下滑24.6%。

整体来看,9月MPV销量前十排名中,超半数车型销量下滑。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