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印发 一文看懂梅州柚产业布局情况(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7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印发,规划将作为未来七年梅州市柚产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梅州作为我国热区农业和岭南农业的大本营,成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这是国家农业农村部对梅州市“三农”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梅州市宣传和提升柚果产业及其他主要产业带来了机遇。《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中包含了柚类及其它柑橘类品种。项目规划区位于北纬23°23'~24°56',东经115°18'~116°56',涉及广东省梅州市15876平方公里的范围,包括梅江、梅县、兴宁、平远、蕉岭、大埔、丰顺、五华8个县(市、区)。

梅州市柚类产业发展现状

数据显示:梅州市2018年柚子及其他柑橘类品种栽培面积60.08万亩,年产量为94万吨,其中柚子产量79万吨。总体上看,梅州市是广东省最大的柚子产区,也是全球最大的沙田柚生产基地,全国第二大柚类生产基地。

数据来源:《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梅州市各区县柚类种植情况来看:梅县区是梅州柚类种植最大的地区。数据显示:2018年梅县区柚类种植面积达24.14万亩,占梅州柚类总种植面积的半壁江山,其总产量为49.1万吨。其次,大埔县柚类种植位居梅州市第二,2018年大埔县柚类面积达13.10万亩,总产量15.55万吨。

数据来源:《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梅州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