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芋胶应用广泛需求大 2023年中国魔芋胶销售额将达46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5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魔芋胶是白色或奶油至淡棕黄色粉末。魔芋胶可作为胶凝剂、增稠剂、乳化剂、稳定剂、成膜剂。作为增稠剂和稳定剂可以添加到果冻、果酱、果汁、蔬菜汁、雪糕、冰淇淋及其他冷饮、固体饮料、调味粉和汤料粉中;作为粘结剂可以添加到面条、米线、绞皮、肉丸、火腿肠、面包和糕点中以增强筋力和保持新鲜状态;作为凝胶剂可以添加到各种软糖、牛皮糖和水晶糖中,还可以用来制作仿生食品。此外,魔芋胶在农业、医药、其他工业中也有广泛的应用。

因消费者对魔芋胶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国魔芋胶销量由2013年的14800吨稳定增加至2018年的25300吨,复合年增长率为11.3%。由于魔芋胶可用于多种食品,且下游加工食品制造业扩张,预期中国的魔芋胶销量于2019年至2023年按复合年增长率14.1%进一步增加,于2023年达到49400吨。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3年中国魔芋胶销售额为9.19亿元,2018年增至21.9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9.0%。随着魔芋胶于食品的应用渐受欢迎,预期魔芋胶的销售额将大幅增加,并于2023年达到46.4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8.0%。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食品添加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