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食品添加剂总产量及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17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进入了稳定发展时期,已成为食品工业中最活跃、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从产量来看,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数据显示,2018-2022年我国食品添加剂主要品种总产量从1200万吨增长到1530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26%,预计2023年我国食品添加剂主要品种总产量将达1611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食品添加剂促进了食品工业的发展,已成为现代食品工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消费者对安全、高品质的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也将朝着以下趋势发展和成长。

1.可持续发展

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已成为食品添加剂企业的重要议题,企业需要注重绿色生产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食品添加剂行业发展趋势提到,随着全球环境问题的加剧,消费者对可持续性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食品添加剂市场将注重可持续的发展,例如使用可再生能源、生物降解材料等。

2.天然绿色

天然绿色食品添加剂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目前国内的天然调味剂、天然抗氧化剂、天然防腐剂、天然抗菌剂、天然色素、天然香料等受到国际市场的普遍青睐,回归自然已经成为当今不可抗拒的潮流。消费者对天然食品成分的需求不断增加,这将推动食品添加剂市场向天然成分方向发展。例如,使用天然香料替代化学香精,使用天然甜味剂替代人造甜味剂。

3.功能多样化

食品添加剂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从传统的防腐、增香、增味等方面,转向保健、营养强化、改善口感等新方向,如益生菌、膳食纤维等。食品添加剂市场将越来越重视产品的多功能性。例如,一个添加剂可以同时具有防腐、增韧、增稠等功能,这将大大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4.创新技术

食品添加剂的生产技术不断创新,新的生产技术能够生产更安全、高效的食品添加剂,如微生物发酵和纳米技术等。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食品添加剂市场将不断推出新的创新产品。例如,使用纳米技术、基因编辑技术等,开发出更安全、更高效的食品添加剂产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食品添加剂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