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行业招商引资地图:全国17个医疗开发区盘点分析(附开发区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08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五大成效,主要有深化医改方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障措施“四重保障线”,实施健康扶贫。

据了解,2018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6.2%;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超过22万亿元,同比增长8.7%。2018年主要支出项目分别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7万亿元,增长8.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医疗行业发展现状,据不完全统计,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医疗开发区17个。整体来看,国内医疗开发区主要分布在东部沿海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江苏省、广东省等均有布局。此外,江西省、重庆市也各有一个医疗开发区。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医疗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江苏省,开发区数量为5个;其次为山东省,医疗开发区数量为3个;北京市随后,医疗开发区数量为2个。此外,重庆、天津、上海、江西、河北、广西、广东的医疗开发区各为一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