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刷脸登机 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6 09: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5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高科技范瞬间征服了网友。据悉,大兴机场按照新时代新型大型国际现代化机场标准建设的“四型机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可实现刷脸登机。近几年,中国人脸识别发展迅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并且投融资火爆。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检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识别的一系列相关技术,通常也叫做人像识别、面部识别。人脸识别按照识别方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人脸验证对比、静态验证对比、动态验证对比。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也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等自动识别技术渐成趋势。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2015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推动了人脸识别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为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据测算,2018年我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19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在120亿元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6年以来,人脸识别行业投融火爆,投资规模超10起。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我国人脸识别技术领域共有72起投资事件,总投资额超过330亿人民币。其中2018年的投资事件共计16起。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