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保健品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3 09: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保健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保健食品的保健作用在当今的社会中,也正在逐步被广大群众所接受。近年来,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保健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一、保健品产业链

我国膳食营养保健品行业自80年代起发展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目前,我国保健品产品种类主要包括膳食补充剂、运动营养品、体重管理产品和传统滋补类产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保健品产业链上游为各类原材料,主要由基础化工品生产企业和中草药提取厂商构成,原材料种类主要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动植物提取物和生物活性物质等。

保健品种类繁多,可以分为一般保健品、保健药品、保健化妆品、保健用品等,而根据不同的需求效果可以进一步细分。

保健品行业的流通渠道主要分为直销和非直销。直销是指保健品企业通过各级销售员工将商品直接销售至消费者。非直销主要包括药店、连锁店、商业超市、线上电商等渠道方式。目前,我国保健品销售渠道较为集中,主要由直销、药店和线上销售构成。

二、保健品市场分析

近年来,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重视,保健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613.3亿元,2017年市场规模为2938.9亿元,同比增长12.46%。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到2019年我国保健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