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凸显 车联网万亿级市场蓄势待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0 14: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纲要提出,到2020年,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通建设任务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各项任务。从2021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纲要提出,加强新型载运工具研发。实现3万吨级重载列车、时速250公里级高速轮轨货运列车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汽车、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研发,形成自主可控完整的产业链。强化大中型邮轮、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极地航行船舶、智能船舶、新能源船舶等自主设计建造能力。完善民用飞机产品谱系,在大型民用飞机、重型直升机、通用航空器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快速发展,车联网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车联网成为国内外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必争之地,进入产业爆发前的战略机遇期,正在催生大量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车联网技术向着智能化、网联化方向演进,车载操作系统、新型汽车电子、车载通信、服务平台、安全等关键技术成为研究热点。

车联网产业链

从产业链来看,车联网通过感知层收集、处理各项数据、需求,通过传输层向其他车、路、人、网络进行信息交互,再反应到各类应用服务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