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乡村旅游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7 14: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乡村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横跨一二三产业、兼容生产生活生态、融通工农城乡的新产业新业态。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休闲旅游需求日益旺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在满足市场消费需求的同时也让部分农民获得了切实利益。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人次超30亿,营业收入超过8000亿元。休闲农业成为城市居民休闲、旅游和旅居的重要目的地,成为乡村产业的新亮点。

为了更好的了解我国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乡村旅游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乡村旅游基本概况、乡村旅游发展环境、乡村旅游发展现状、乡村旅游典型案例分析四大方面剖析我国乡村旅游,接着进一步分析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及发展趋势,最后汇总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中国乡村旅游基本概况

乡村旅游是以农民为经营主体,以农民所拥有的土地、庭院、经济作物和地方资源为特色,以为游客服务为经营手段的农村家庭经营方式,实际上是一种“农家乐”的概念。一般认为我国乡村旅游至少应包含三大内容:以独具特色的乡村民俗文化为灵魂;以农民为经营主体,充分体现民俗特色;目标市场应主要定位为城市居民,满足都市人享受田园风光、回归淳朴民俗的愿望。

乡村旅游对乡村振兴有着极大作用。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带动了餐饮住宿、农产品加工、交通运输、建筑和文化等关联产业,农民可以就地就近就业,还能把特色农产品变礼品、特色民俗文化和工艺变商品、特色餐饮变服务产品,增加了经营性收入。而民房变民宿,农家庭院变成农家乐园,增加了财产性收入。特别是一些贫困地区,发掘独有的稀缺资源,有效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