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市场将迎来大爆发?2019年智能手机行业政策汇总(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1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上半年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约1.8亿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5.4%。纵观今年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整体市场,从出货量的角度,整体市场表现略好于预期,但应当注意到是,国内用户的换机周期依旧暂未缩短,下半年及未来国内手机市场能否出现回暖,首先取决于渠道库存与终端销售的流转是否良性。

同时,国内5G商用牌照的正式发放,以及即将进入市场的首批5G终端,都将消费者的注意力逐步转向5G。随着5G手机逐步进入市场,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将发生变化。据预测,2021年5G手机市场爆发,2025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达到2016年水平。预计在2020年-2023年,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5G换机潮。

为保证手机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我国政府等多部门出台了众多政策来规范行业的发展。手机作为移动通信终端设备,其生产和销售主要受国家无线电管理相关法规约束,而移动通信终端设备产品所处的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当前着重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该行业受国家多项政策支持。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手机行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