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工业无人机产业链上中下游行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4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技术逐渐完善,推动着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伴随着无人机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中国成为无人机行业应用的重要市场,大量企业和资本入局,布局中国无人机领域。工业无人机是指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辅助手段来替代原有工具以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日常工作中的无人驾驶的航空器。工业无人机行业是指从事工业无人机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众多企业的集成组合。随着政府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中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进入健康发展期,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需求将持续攀升,预计2022年中国工业无人机市场规模将突破500亿元。

无人机产业链可分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细分领域,具体可分为上游电子元器件行业、电池、飞控系统开发、原材料等关键零部件生产,中游主要是工业无人机生产与制造厂商,下游则是无人机销售、无人机操控培训、运营服务业务、一体化应用服务等环节,最终应用到农业、勘测、测绘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链上游分析

无人机产业链参与者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像大疆、GoPro这样的整制造商;另一类则是为无人机提供硬、软件的上游制造商,包括芯片、飞控、电池、传感器、GPS、陀螺仪、动力系统、数据系统、图传系统、电子元器件、无人机培训等等。

硬件方面,芯片是核心零部件,它直接决定了无人机的操控性能、通信能力和处理图像信息的能力。无人机跟其它耳熟能详的消费电子产品一样,有芯片、有中间厂商、有周边产业,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神秘和遥远。无人机主控芯片厂家有:高通、Intel、ST、TI、SamSung、Atmel、新唐、XMOS、NVIDIA、瑞芯微RK3288,其他等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