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小龙虾养殖市场分析及2019年市场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2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小龙虾行情看涨,养殖面积持续增加,小龙虾产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小龙虾产业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养殖产量和养殖面积大幅增长,总产值达3690亿元,同比增长37.5%。其中,小龙虾养殖业产值为680亿元,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为284亿元,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为2726亿元。

养殖产量来看,2018年中国小龙虾产量涨势喜人。据统计,2011年以来小龙虾产量保持逐年增长趋势,2017年产量首超百万吨。2018年,全国小龙虾产量涨幅达到历年最高为45.1%,产量达163.87万吨。

其中,小龙虾稻田养殖占比最大,产量达118.65万吨,占总产量的72.4%。小龙虾稻田养殖通过虾稻互促,可以在实现减肥减药的同时,提高稻田的综合效益,增收效果明显,提高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对稳定粮食生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数据来源: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小龙虾养殖的省份有21个,产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依次为湖北81.24万吨、湖南23.76万吨、安徽21.75万吨、江苏16.68万吨、江西11.02万吨。其中,湖北省小龙虾产量占全国总产量近半。

上述5个省份小龙虾养殖产量总计达154.46万吨,同比增长41.1%,占全国小龙虾总产量的94.3%。

数据来源: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