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较2018年底增长3122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31 17: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已完成第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中详细分析了中国网民规模情况,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上半年共计新增网民2598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61.2%,较2018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

截至2019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2.32亿,较2018年底增长3122万,占网民整体的27.2%;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99亿,较2018年底增长530万,占手机网民23.6%。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在相关政策指引下,在线教育逐渐延伸至广大农村和边远地区。未来,以AI技术为驱动的个性化教学将成为在线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

乡村课堂在线化逐步推进,弥补乡村教育短板。随着部分乡村地区视频会议室、直播录像室、多媒体教室等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名校名师课堂下乡、家长课堂等形式逐渐普及,为乡村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上半年,部分欠发达地区通过引入“线上名师授课+线下实时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定期安排一线教学专家通过网络课程对当地师资进行培训,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切实增强当地师资力量。截至2019年6月,我国农村地区网民在线教育的使用率为17.6%,较2018年底增长2.1个百分点。

以AI技术为驱动的个性化教学成为未来在线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上半年,各大在线教育平台在“AI+教育”领域推出了较为成熟的产品。相关产品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基础,一方面通过语音测评、与AI老师互动等方式,增加课堂趣味、提高学习效率;另一方面以高级算法为核心,通过大数据分析学员的课堂行为、学习效果,有针对性地建立学生画像,提供最佳的个性化学习解决方案。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