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意见》印发 2019上半年平行进口车增长51.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30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商务部等七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据《意见》提到,要求进一步提高汽车平行进口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平行进口汽车产品质量把控,规范平行进口汽车登记管理,强化试点企业监督管理,切实加强组织实施。

平行进口汽车,全称是平行贸易进口车,简称平贸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自2014年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以来,试点范围覆盖了天津、上海、福建、广东、四川、大连、宁波、深圳、海南等地。自2011年以来,进口汽车连续8年均达到百万级,其中平行进口车保持增长。据数据显示,2014年-2017年间,我国平行进口汽车进口量逐年上涨,在2017年达到17.2万辆。2018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对美产汽车加征关税等影响,平行进口车进口量回落至14万辆。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我国平行进口汽车超9万辆,同比增长51.3%,占进口车总量的17%,占比创近6年新高。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各地试点企业累计平行进口汽车41.8万辆,剔除降税因素,大部分中高端车型价格下降15%以上,部分超过30%,平行进口车型超过200款,其中有50多款是国内没有的车型。此次商务部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发展的意见》将进一步促进汽车平行进口规范,利好市场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