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经济开发区营商指数排名出炉:广州经开区第一(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2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年全国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出炉。据统计,全国共有219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其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并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同时,经济开发区对各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起到重要的表率作用。

据2019年全国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指数排行榜显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0.516得分排名第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开发区首位,同时基础设施指数、软环境指数、生态环境指数均排名靠前。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完善,科技型企业多,物流平均用时短,生态环境良好,市场容量之大与广州的全国商业中心定位吻合。此外,近年来广州常住人口增速较快,同样反映出该地营商环境水平在全国具有巨大的优势。

据榜单显示,2019年全国经济开发区营商环境指数前十排名依次为,分别是广州经济开发区、青岛经济开发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经济技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工业园区、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为具体名单:

来源:21世纪经济研究院《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