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车联网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3 11:16
分享:

随着车联网的应用加深,用户内容付费及车路协同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成为市场消费中主要的构成。具体来看,在车联网市场中,服务费占比最大约为40%,其次为汽车后市场、大数据应用、硬件收入以及第三方合作。未来,智慧交通带来的服务、基础设施等市场,以及V2X路侧协同终端市场前景广阔,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车联网发展趋势

我国车联网产业正快速发展,产业链主体更加丰富,跨行业融合创新生态体系初步形成。

产业结构看,可提供诸如V2X碰撞预警、盲点监测等功能的创新企业开始加入到汽车厂商的一级、次级供应商名单中,部分ICT企业开始在汽车产业布局。其次,在传统汽车垂直产业体系中位居上游的芯片企业、车载显示等关键零部件企业重要性日益显著,并开始向汽车厂商的次级、一级供应商地位跃升。

发展趋势看,传感器、集成电路、操作系统等厂商推动了汽车智能程度的提升,而网络运营商、芯片与模组厂商、终端设备商等加速了汽车网联化的进程。

参与主体看,车联网对传统汽车产业的影响主要为参与主体数量增加和影响扩大,一方面是更多的消费类电子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加入到汽车产业链中,汽车零部件和主机厂数量增多;另一方面是汽车电子和软件在汽车产业中的重要性增加,为传统汽车产业竞争格局带来影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车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