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各省市淘宝村数量排行榜:浙江1573个淘宝村遥遥领先(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7 1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名单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全国共有4310个淘宝村、1118个淘宝镇。淘宝村已经广泛分布于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浙江省、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河北省、福建省、河南省、湖北省、江西省、天津市、安徽省、北京市、辽宁省、湖南省、四川省、吉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山西省、陕西省、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

从全国各省市淘宝村数量榜单来看,大部分淘宝村位于东部沿海地区,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淘宝村达到150个。浙江省的淘宝村超过1500个,占全国淘宝村数量的36.5%,遥遥领先。广东和江苏分别以798和615个淘宝村位列二三。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省“淘宝村”实现零的突破。

数据来源:阿里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淘宝村】阿里研究院对“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1)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2)销售规模: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3)网商规模: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

附件:2019年淘宝村名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农村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