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工量刃具市场规模将突破600亿 3大因素驱动行业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2 15: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宏观经济的持续增长及来自制造业的持续需求刺激了中国工量刃具市场的增长。工量刃具交易总额由2014年的281亿元增至2018年的49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5.1%。由于经济周期问题,工量刃具交易额增长率于2018年放缓。然而,考虑到对固定资产的投资增加,实施机床升级带来的额外需求及工量刃具价格的稳定增长,预期工量刃具市场总值将进一步扩大。工量刃具交易总额预期将于2020年达到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大因素驱动工量刃具行业发展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及降低系统误差的可能性,高质量的工量刃具功能对于制造过程而言至关重要。当前,3大因素驱动工量刃具行业发展。

1、制造业政策利好

近年来,中国已制定多项政策促进制造业发展。机床业为工业制造的基石。作为机床的重要组成部分,工量刃具制造业已自制造业的繁荣中获益,从而推动了交易中心的发展,原因为交易中心能够提供交易工量刃具的集中场所。例如,旨在促进智能制造过程的《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将加速陈旧制造机械的更新换代,而市场亦将对更高质量的工量刃具有更多需求。因此,提供工量刃具交易场所的交易中心亦将受益于该项政策。

2、市场机制成熟

工量刃具行业在成熟的市场机制下运作,该机制涉及交易中心,以及制造商、政府、行业协会及交易商。工量刃具制造商能够为交易中心的交易商提供大量种类繁多的产品。政府不仅从一开始便投资建设交易中心,亦高度重视工量刃具。例如,温岭政府将工量刃具行业列为温岭的支柱产业之一。为工量刃具制造商及交易商提供交易环境的交易中心将受益于政府对工量刃具行业的扶持。另一方面,行业协会负责管理的工量刃具行业或会依赖于交易中心以有效运作,此乃由于交易中心与其他行业参与者拥有良好关系。就交易商而言,由于交易中心为购置工量刃具产品提供了集中且便利的场所,因此,交易商更倾向于在交易中心租赁一间商铺来销售及推广产品。成熟的市场机制有利于工量刃具交易中心可持续发展。

3、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由于纺织业、造纸业、制药业、汽车业等下游行业采购的工量刃具数量庞大种类繁多,购买者寻求在集中场所购买产品。交易中心需要聚合不同种类工量刃具制造商。近年来,中国电子经济发展迅猛,其亦渗透至工量刃具市场当中。线上工量刃具平台帮助客户便捷、高效地在国内外购买各种工量刃具。尽管如此,由于纺织业、造纸业、制药业、汽车业等下游行业采购的工量刃具数量庞大种类繁多,考虑到产品的适用性及质量,客户仍会寻求在交易中心购买产品。电子商务能够扩展产品的销售渠道,这有助于交易中心吸引更多的商户进驻。因此,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促进了工量刃具产品的销售并突显了交易中心的重要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工量刃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