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及未来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9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智能家居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许多的家庭都用上了智能开关、扫地机器人、智能电冰箱、智能洗衣机,而智能家居生态建设需要有一个核心所在--智能音箱。

近日,据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1556万台,同比增长233%;销额30.1亿元,同比增长149%。数据显示,上半年的销量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从销售节奏看,1月涨幅最高,6月贡献最大;2018年下半年开始,智能音箱市场进入天猫、百度、小米三足鼎立的时代;在售机型数达到86个,机型数量不断增多。

智能音箱销量翻一番

智能音箱是在传统音箱基础上增加智能化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两方面,技术上具备WiFi连接功能,且可进行语音交互;功能上,可提供音乐、有声读物等内容服务、信息查询、外卖等互联网服务以及场景化智能家居控制能力。

2018年我国智能音箱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总份额的10%,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市场。2018年四季度,智能音箱出货量高达860万台,占年度总出货量的40%。随着智能音箱的持续放量,销量快速增长,预计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销量将超300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智能音箱销售量的增长,预计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将超7亿元;预计到2020年,智能音箱销售规模将超过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市场高度集中,行业仍在洗牌

凭借集团对AI产品的大力扶持、不遗余力的价格补贴、独特的渠道优势、极高的品牌认知等因素。2018年下半年开始,智能音箱市场进入天猫、百度、小米三足鼎立的时代,2019年上半年前三品牌的市场份额达到93.3%,但仍有新品牌进入,上半年新进品牌数量为5个。

企业产品布局将逐渐完善

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在售机型数达到86个,较去年上半年增加26个。机型数量不断增多,企业布局从单品竞争走向产品矩阵,主流厂商逐渐实现高中低端的布局。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群对产品的差异化需求,智能音箱品类不断扩张。

智能音箱价格趋向合理化

随着技术的发展,大部分消费者将能承受智能音箱价格,未来智能音箱的价格或还有下滑的可能性。与此同时,部分智能音箱龙头企业将使用低价充量的营销策略,家具各厂家的价格战争。

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随着智能家居在中国普及,智能音箱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同时,互联网巨头在智能音箱产业的竞争将继续推动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成长。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市场,仅次于美国,未来市场份额仍有上升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