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信息消费助力经济增长 2019上半年全国网络零售额近5万亿元(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0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6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48161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8165亿元,增长21.6%,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6%。近年来,随着信息消费市场的崛起,带动着网上零售额的增长。信息消费保持快速发展,正成为助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2018-2019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及增长率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何伟:从信息服务看,线上线下融合逐渐成为主流消费方式,智能零售、网络短视频、智慧医疗等新的信息消费场景不断涌现,为产业链上下游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和增长空间。  陈龙多年来一直研究信息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他对比了每一年重要促销时段网络购物的变化,发现这两年销量破记录的主要是扫地机器人、智能翻译机等“新物种”,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质化、智能化、个性化,反过来也带动着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从我国网上零售额增长速度来看,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和网络覆盖范围的扩大,尤其是国家对农村地区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网络购物用户规模持续壮大,网络零售额增速远远超过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增速,但今年的增速相对放缓。具体来看:2019年1-6月,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7.8%,连续三个月保持加速增长。

2019年中国网络零售额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网络零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