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增设知识产权专业职称 2019年最新知识产权专利数据统计(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6 11: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中国将增设知识产权专业职称。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全面推动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将增设知识产权专业,职称名称直接以专业命名。

近年来,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稳中有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持续增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和拥有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8%和17.6%;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较2017年底提高1.7件。按类型来分,我国主要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设计专利三大类。中国国三种专利有效量稳中有进,2018年有效量达838.1万件,相比2017年714.8万件增长17.3%。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截至2018年底,我国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36.6万件,同比增长13.5%。其中,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拥有量160.2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1.5件。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5月,我国发明专利申请54.2万件,发明专利授权20.0万件。截至2019年5月底,我国发明专利有效量为250.1万件,其中,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有效量171.9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2.3件。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