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市场谁主浮沉?2019年中国啤酒市场前五大巨头实力大PK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8 08: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炎炎夏日,啤酒自然受到热捧,对大多数人来说更是夏日必备。众所周知,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之一,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我国人均啤酒消费量略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但低于日本、韩国,远低于德国。对于经历了产品升级、价格上调、资本并购的国内啤酒行业现在格局如何呢?未来又有何发展趋势?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当前啤酒行业发展现状:

啤酒产量略降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啤酒产量略降,产量为363.9万千升,同比下降3.3%。1-5月全国啤酒产量为1508.5万千升,同比下降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啤酒消费量相对较低

啤酒作为舶来品,在国内面临本土酒特别是白酒的竞争,与同为亚洲国家且生活习惯相似的日本、韩国相比,目前的人均消费量虽然略低但已比较可观,未来上升空间有限,更不能跟德国这样全民喝啤酒的特例相提并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