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好专业?2019年芯片行业就业前景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7 13:52
分享:

人才平均招聘月薪在1万元左右

然而,由于国内芯片行业研发投入高,企业利润有限,导致该行业人才薪资不及其他行业。据行业人士称:“做软件工资高、出路好;做硬件不仅辛苦,工资还低。”不过,在国家重视下相信该行业薪资待遇会有所改善。

数据显示,2019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月薪1万左右,即使是十年工作经验的芯片人才,其平均月薪也就近2万左右,仅为软件类人才薪资的一半。耐人寻味的是,由于多年处于底薪环境,芯片人才的平均期望薪资普遍低于企业实际的招聘薪资。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业人员以本科学历为主

从芯片从业人员学历来看:目前,我国的芯片人才学历普遍集中在本科,占比超七成。硕士及以上学历仅占6.53%。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中国芯片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了20%,是同期国际增长速度的四倍左右。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魏少军表示,经过多年积累中国的芯片产业规模已经跨入世界前列,产品种类齐全,但在很多领域市场占有率低。目前,随着5G时代的到来,通过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加强人才培养,中国芯片产业的前景值得期待。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