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智慧教育城市排行榜:北京/广州/上海位列前三(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2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盛大开幕。在主峰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19)》。2018年数字产业指数高速增长,数字产业指数达到1538.64点,比2017年的541.6点增长了184.1%,在数字中国下设四大分指数中增长最快,显示产业互联网是这一轮数字化进程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发展,新技术不断驱动教育产业的优化升级。经历了数字化教育、“互联网+”教育、“移动+”教育和“智能+”教育等阶段,我国教育产业已经基本形成从技术支持、内容供应到平台整合和推广分发全流程产业链。在线教育,网络课堂的普及推动教育进一步实现公平化,能够降低不同地区间的教育差距,消除教育壁垒。
2019年“智慧教育城市榜”TOP10中,一线城市北广上深“毫不意外”地领跑教育产业板块。中西部地区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郑州、西安、成都也位居前列。然而,从增速来看,后线城市增速远高于一线城市,有15个城市比往年名次提高了50名以上,说明教育产业市场正在快速向纵深拓展,将优质教育资源传播到传统教育资源匮乏的城市。

资料来源:腾讯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慧教育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