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医药产业开发区汇总一览(附分布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6: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消费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18年,中国医药行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制造业企业数量达到7581家,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2.4%。在中药注射剂、辅助用药、抗生素等品种的驱动下,我国医药行业经过近10年的快速增长,当前国内医药行业增速逐步开始显现出下滑趋势。但在大健康的推动下,我国医药制造固定资产投资维稳。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29日,在医药健康上市公司中,共发生140起并购事件,总金额近660亿元,涉及生物药企、医疗服务机构、零售药店等各个领域。我国医药行业并购现象频繁出现,医药行业重组愈发激烈,与我国医药行业不断发展密切相关,优胜劣汰也成为必然趋势。2018年,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32122亿元,同比增长5.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医药开发区汇总分析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中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中医药开发区7个。据统计,中医药开发区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区,包括湖北省、河南省、湖南省、安徽省、江西省均有布局。此外,甘肃省也有一个中医药开发区。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中医药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湖北省,开发区数量为2个,上述其他省市均为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