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化妆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预测:本土品牌逐步崛起(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4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4月,全国网上零售额30439亿元,同比增长17.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3933亿元,增长22.2%,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8.6%

2018-2019年全国网络零售额及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网络零售行业百花齐放,从家用电器、手机数码、家居家装、服装服饰到生鲜食品、办公用品等,全网零售的品类覆盖不断延展,品类的不断丰富以及新兴产品的走俏,也极大的促进了全网零售行业的发展。

同时,中国网络零售迈入品牌化、品质化、绿色化、智能化的“新消费时代”。国内消费经济持续增长,驱动着网络零售不断向高质量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迅速崛起。网络零售不仅对中国经济起到强劲的拉动作用,而且满足了消费群体多层次、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释放了居民的消费潜力。

从化妆品行业零售情况来看:2019年4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210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放缓;2019年1-4月,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96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0%。

2018-2019年全国化妆品零售额及同比增速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