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AI养猪 腾讯AI养鹅 未来AI能养万物? 国内企业巨头智慧农业布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3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慧农业是农业的根本出路,国家在智慧农业或智慧农业产业化上给予了诸多的政策及扶持。同时,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农业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产业,正在被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进行重构和升级,互联网已经成为农业发展的重要设施,农业也正在焕发出崭新的力量。

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国家数字化农业战略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农业领域出现一片蓝海,阿里、京东、百度、腾讯等巨头纷纷布局智慧农业,为推动我国智慧农业建设做出努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阿里(AI技术服务农业)

2018年6月7日,云栖大会?上海峰会正式发布阿里云ET农业大脑,将人工智能与农业深入结合。

目前,阿里云ET农业大脑已应用于生猪养殖、苹果及甜瓜种植,已具备数字档案生成、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农事分析、全链路溯源等功能。

阿里借助AI技术服务农业生产案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