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启动赴美股IPO?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7 1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36氪报道,网易有道已经启动赴美股IPO,目前正在跟两家知名承销商进行相关洽谈合作。不过对此消息,网易有道官方表示,“根据公司政策,我们不评论此类传言”。

据悉,网易有道成立于2006年,2014年进入互联网教育领域,现已成为网易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布局,旗下产品包括语言翻译、在线教育、智能硬件、云应用、电商导购、开放平台、有道推广等多个品牌。2018年4月17日,有道宣布完成首轮融资,投后估值11.2亿美元。另外在2019年Q1财报电话会议上,网易CEO丁磊表示,网易会加大对在线教育的投资,并指出在教育领域这块网易有道定位是在网上课程和线上教育,而不是像新东方,学而思一样比较注重线下的业务。

事实上,抛开网易有道赴美IPO事件是否属实,我国互联网教育市场是实实在在的前景巨大。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和途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创造了跨时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使知识获取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在线教育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知识获取渠道灵活与多样化。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这种新型学习方式,在线教育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教育行业发展的必要趋势。目前,中国互联网教育市场主要分为以下几个细分领域:学前教育、K12教育、高等教育、留学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育、兴趣教育以及综合平台。

近几年,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进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愈发活跃。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仅1.1亿人,2017年用户规模达到1.55亿人,初步测算2018年用户达到2.01亿人。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进一步突破2.2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教育并不仅仅局限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职业教育、兴趣培养、早教用户规模也不小,因此,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尚不足900亿元,2015年市场规模突破千亿,2017年达到2194亿元。这一数据到2018年已经超过3000亿元,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