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开盘大跌或遭美“断供”?中国安防行业市场发展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2 16: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背景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一次又轮到了A股安防龙头海康威视。

5月22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监控巨头海康威视(002415)列入黑名单,以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的能力,海康威视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受此影响,5月22日海康威视(002415.SZ)早盘跳空大跌逾9%,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当日收盘,海康威视报26.06元/股,下跌5.58%。

股价大跌的背后,或与成为美国第三家制裁企业有关

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特别是在视频监控方面尤为突出。根据IHS报告,海康威视连续7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2.6%。据2018全球安防50强排行榜显示,海康威视以5364.1百万美元位居榜首。据报道称,海康威视股价大跌的背后,或与成为继中兴、华为后美国第三家制裁企业有关。

22日午时,海康威视向媒体回应称,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相关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2018全球安防50强排行榜

数据来源:a&s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