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民航行业统计公报:旅客运输量6.12亿人次 增长10.9%(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14 11:35
分享:

2018年,民航全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积极推进“一加快、两实现”战略进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许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是民航发展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

一、运输航空

2018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民航紧扣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制约瓶颈,步步为营,攻坚克难,行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1.运输周转量

2018年,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206.5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1.4%。国内航线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71.51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1.1%,其中港澳台航线完成17.51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8.8%;国际航线完成运输总周转量435.02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12.0%。

数据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全行业完成旅客周转量10712.32亿人公里,比上年增长12.6%。国内航线完成旅客周转量7889.70亿人公里,比上年增长12.1%,其中港澳台航线完成165.05亿人公里,比上年增长11.3%;国际航线完成旅客周转量2822.61亿人公里,比上年增长14.0%。

数据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全行业完成货邮周转量262.50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7.8%。国内航线完成货邮周转量75.47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3.4%,其中港澳台航线完成3.01亿吨公里,比上年下降1.2%;国际航线完成货邮周转量187.0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长9.6%。

数据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