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五一假期四川省旅游收入达382.83亿元 同比大增48.8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05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五一假期四川省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经初步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4322.87万人次,同比增长40.35%;旅游收入382.83亿元,同比增长48.85%。全省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旅游消费呈现新特点。从出游距离看,城市近郊游是主要选择,同时随着“五一”假日调整为4天,以及通达性便捷性的改善,中远程出游数量有所增加,受利于雅康高速的修建,沿线景区接待人数出现“井喷式”增长,四姑娘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24万人次,同比增长89.97%,甘孜州海螺沟景区接待游客4.82万人次,同比增长135.49%,康定情歌风景区接待游客2.63万人次,同比增长141.99%;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等省外入川游客也增多。从游客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游仍为主流,广安等地自驾游客比重达到80%以上。

数据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旅游景区依然火爆。纳入全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的74个4A级及以上景区(其中九寨沟景区因灾后重建关闭),累计接待游客约502.84万人次,同比增长35.54%;门票累计收入约1.17亿元,同比增长34.01%。纳入全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的24个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约76.45万人次,同比增长35.68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