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3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 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324万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24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一季度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实现良好开局。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同比基本持平;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7%,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就业困难人员新增就业39万人。社会保障方面,一季度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基金运行总体平稳。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41亿人、1.97亿人、2.39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48万亿元,同比增长8.5%,总支出1.22万亿元,同比增长14.4%。

数据显示,2019年3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为150万人,相比2018年3月全国新增就业154万人减少4万,同比下降2.6%。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9%。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2%,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67%,均低于预期控制目标。一季度,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是1.28,同比、环比均有所上升,显示市场岗位数量略多于求职人数。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平稳。统计局调查显示,3月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是1.77亿人,同比增加了210万人。1-3月份,失业人员再就业11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9万人,均快于时序进度。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