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投资情报:2019年一季度宁夏各行业用地拿地情况盘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0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宁夏产业用地出让数量达187宗,面积近5000亩,缴纳土地出让金4.76亿元

从宁夏各地级市产业用地出让情况来看:一季度宁夏银川市产业用地出让面积全区第一。银川作为宁夏的首府,其产业用地出让比其他城市都要活跃。据数据显示,一季度银川产业用地出让数量达38宗,面积突破2000亩,占宁夏全省一季度产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44.12%。

其次,吴忠市位列第二,2019年一季度吴忠产业用地出让总面积达1750.05亩,占比为36.23%。值得一提的是:在宁夏下辖5个省辖市中,2019年一季度产业用地出让面积均在100亩以上。其中,面积在1000亩以上的城市有(2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行业来看,一季度宁夏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前十大行业分别是: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房地产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批发和零售业、教育、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

在各行业中,2019年一季度宁夏制造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面积突破1500亩,占2019年一季度宁夏产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34.07%;其次,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占比14.81%。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一季度产业用地拿地面积逾200亩,占宁夏产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4.64%。

值得提出的是:除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外,宁夏其余行业2019年一季度产业用地拿地面积占比均在10%以下。以下是2019年一季度宁夏产业用地拿地前五行业用地拿地市场份额及各行业用地拿地面积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