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5G智慧示范医院正式挂牌 2019我国智慧医疗行业规模将达88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3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深圳首家5G智慧示范医院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该院与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基于中国电信5G、云和光纤网络的组合优势开展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深度合作,全力打造全市首家、全国传染病专科医院首家5G智慧医疗示范单位。

2019年被誉为5G“元年”,三方将共同组建具有前瞻性科研性质、开放性的实验室,开展基于5G、云、大数据等最新网络技术的智慧医院创新性研究,重点包括医院整体网络信息化、医疗线下业务向线上业务签转等医疗应用,为国家智慧医院建设提供模型和方案。同时,在智慧急救、智慧手术室、智慧病区、智能监控等领域开展智慧医院合作;围绕分级诊疗、远程医疗、互联网医院等多种业务场景打造互联网诊疗平台。

智慧医疗是5G技术在物联网的应用中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场景。在5G网络下,诊断和治疗将突破原有的地域限制,医疗资源更加平均。健康管理和初步诊断将家居化,医生与患者可以实现更高效的分配和对接。5G时代,传统医院将向健康管理中心转型,质量提高

未来,随着5G技术的进一步商用、普及,在5G技术下的智慧医疗将得到更多的应用,医疗水平、医疗技术也可以的到进一步提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