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黑龙江省力争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 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9 10: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黑龙江省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通报,2019年黑龙江省将全力推进就业创业,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2万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促进性就业支出占就业资金的50%,青年就业见习8000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和发放额度实现“双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黑龙江省大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今年,黑龙江省设立了1亿元创业专项资金,用于奖补创业工作成效显著的市、县。各级人社部门要用好创业专项资金,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回顾2018年黑龙江就业情况:2018年黑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2%,其中税收收入增长8.7%;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4%、9%。城镇新增就业60.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9%。近年来,黑龙江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总体略有下降。2014年黑龙江城镇新增就业75.7万人;到2018年黑龙江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降至60.7万人;五年时间,黑龙江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333.1万人。

数据来源:黑龙江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失业率方面,2018年黑龙江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9%。纵观黑龙江近五年失业率水平可以看到,城镇失业率持续下降,2018年为3.99%,比上年同期下降0.22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来失业率最低值。这一数据低于2018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0%)0.1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黑龙江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