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条生产“辣眼睛” 甘肃禁止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销售“辣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8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6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决定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通告指出,青少年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辣条”是高油、高盐、高添加的调味面制即食方便食品,经常食用不利身体健康。为使青少年茁壮成长,现决定在全省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此举是为了响应“315”晚会曝光的辣条问题,消费者如发现违规生产经营“辣条”,或发现购买的“辣条”产品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资料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多家生产辣条的企业被曝光。其中,部分辣条生产厂家卫生乱象的画面触目惊心,非常的“辣眼睛”。

据了解,“辣条”是调味面制品的俗称,其主要产区在河南和湖南,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快速。调味面制品行业的年生产总值从2009年的100多亿元增至2016年的330亿元,市场销售额从170多亿元增至510亿元。8年间,该行业的生产总值增长230%,销售额增长200%。2018年销售额将逼近600亿元。调味面制品行业逐步升级转型,市场上‘五毛’包装的调味面制品由2010年的81%锐减到2016年的8%,而2—5元产品的市场份额占到了总量的55%,预计未来调味面制品市场销售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辣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