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首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名单出炉 历年广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6: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经各地申报推荐、现场核查评审、公示,并报省政府审定,2019年广东省第一批2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正式发布。同时,每个产业园5000万元建设资金近日将拨付到实施主体。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培育发展农村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有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2019-2020年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提出:未来两年,每年再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0个。

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方面,广东省2019年、2020年继续开展以丝苗米、优质蔬菜、岭南水果、花卉、南药、茶叶、优质旱粮、蚕桑、食用菌、生猪、家禽、水产、油茶、天然橡胶、剑麻等为特色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活动,每年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0个,引领带动全省现代农业加速提质增效,打造若干千亿产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形成“百园强县、千亿兴农”的农业产业兴旺新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奋力实现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自2018年以来广东省共公布了4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数量共计75个。其中,2018年公布了三批名单:第一批(15个)、第二批(25个)、第三批(10个)。其名单汇总如下:


资料来源:广东农业农村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