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国三大专利申请量数据统计:发明专利占比36%(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2 14: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指标稳中有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信心持续增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2018年,我国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和拥有量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8%和17.6%;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较2017年底提高1.7件。按类型来分,我国主要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设计专利三大类。

国内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2018年,我国有专利申请企业较上年新增6.0万家,对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3.2%。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外观设计专利三种专利申请量总数达432.3万件,较2017年的369.8万件增长了16.9%。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构成情况来看,2018年我国三大专利申请量分别是:发明专利154.2万件,占比36%;实用新型专利207.2万件,占比48%;外观设计专利70.9万件,占比16%。

数据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