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商业地产投资情报:2018年深圳商业用地拿地TOP10企业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1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深化内地与港澳合作,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支持香港、澳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2月18日,国务院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迎来绝佳发展契机。

粤港澳大湾区地处我国沿海开放前沿,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接近10万亿元,经济总量媲美世界著名的纽约湾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也成为地产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产业地产有望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投资热点。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商业用地拿地面积共计624.3亩,总成交价突破400亿元。据2018年深圳商业用地拿地TOP10企业榜单显示:深圳市盛中置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怀德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安乐浩益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深圳2018年商业用地拿地面积前十大企业。

据数据统计,TOP10企业2018年商业用地拿地总面积达近300亩,占2018年深圳全市商业用地拿地总面积的47.7%。前十企业2018年商业用地拿地面积集中分布在20-30亩之间;其中,深圳市盛中置业有限公司2018年商业用地拿地面积位列深圳全市第一,其商业拿地用地面积为47.71亩,成交价6874.57万元。值得提出的是:前十企业中,深圳市盛中置业有限公司同时也是2018年深圳商业用地拿地数量最多的企业,其数量为3宗;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则为成交价最高的企业,成交价高达42亿元,均价为14384.65万元/亩。以下是2018年深圳商业用地拿地TOP10企业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