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1号文件突出三个重点任务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16: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昨日,四川省委发布2019年1号文件《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这是2004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连续第16年以省委1号文件形式部署“三农”工作。

意见提出,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四川要补齐一个最大短板,对标两大硬任务,突出三个重点任务,落实“四个优先”以及构建五大机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在突出三个重点任务中,四川以建设“10+3”产业体系为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以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以农民工返乡创业为重点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以建设“10+3”产业体系为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园区:

四川省委1号文件把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作为重点强力推进,就是要抓住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建10+3特色农业体系,推动全省农业综合实力和农业发展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把现代农业园区建成农村改革“试验田”、农业技术“推广站”、现代农业“样板区”。

高标准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突出“10+3”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三大先导性产业发展。据了解,四川省要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川粮、川猪、川茶、川薯、川药、川竹、川果、川菜、川桑、川鱼10个“川字号”优势特色产业和现代种业、智能农机装备制造、烘干冷链物流的“10+3”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围绕“10+3”产业体系,每个园区要培育壮大1至2个主导产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