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1.37万亿元 同比增长30.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7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商务部获悉,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305亿元,同比增长33.8%,农村电商发展迅猛。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全国电商扶贫工作正在全面推进,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新增238个国家级贫困县,覆盖率达88.6%。

农村网络零售火爆只是我国2018年网络零售的特点之一。2018年我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7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5.2%,较上年提升7.3个百分点。近年来,随着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农村电商网络零售占全国网络零售市场份额逐步扩大。2017年其占比达到17.35%,2018年在15%以上,占比稍有缩小。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还呈现出品质持续提升、消费升级不断深化的特点。据监测数据显示,智能手表、智能音像、翻译机等智能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同比增长超过80%。化妆品、粮油食品和家具等品类增速分别为36.2%、33.8%和30.1%。

此外,2018年社交电商迅速成长,成市场发展“生力军”,研究机构数据显示,我国社交电商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7亿人。生活服务电商提质升级,2018年在线餐饮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过45%。“丝路电商”合作不断深化,我国与柬埔寨、科威特、阿联酋、奥地利等国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速均超过100%。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电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