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省城镇新增就业创新高 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3.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7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云南省就业形势总体向好,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1.92万人,帮助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8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23万人,均创历史新高,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4%以内。2019年,云南省人社部门将力争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万人,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5万人,开发公益岗位就业4万人,青年见习1.1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确保云南省就业形势稳定。

数据来源:云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失业率方面,2018年云南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以内。纵观云南省近五年失业率水平可以看到,城镇失业率持续处于低位,并低于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

数据来源:云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云南省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亿元,力争“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8万人以上,带动吸纳就业20万人以上。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服务”“一部手机找工作”APP,实现线上、线下招聘信息、岗位需求、技能培训、转移输出的精准对接,提高培训转移就业质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