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首开火锅店 “朕的火锅”能否成为下一个网红爆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故宫文创周边、故宫口红、故宫角楼咖啡等等在推出后一度成为爆款,受到消费者欢迎。近年,故宫不断推陈出新,发布多款周边产品,销量火爆。日前,一则消息发布,故宫要开火锅餐厅要来抢钱啦。据悉,故宫首次开火锅餐厅,环境古香古色,连菜单都像“圣旨”。故宫火锅店只有一份锅底,即慈溪太后喜爱的菊花锅底,价格为128元。

众所周知,故宫近两年发力文创产业。据公开数据显示,北京故宫博物馆2017年文创产品收入为10亿,可谓商机无限。故宫文创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增长的有利背景。近几年,中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不断增加,2013年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21351亿元,占GDP比重3.63%。2016年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突破3万亿元,占比突破4%。2017年逼近35000亿元,达到34722亿元,占GDP比重4.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促使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增长。近年来我国政府积极出台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使社会力量投资文化创意产业热情高涨,文化创意产品和服务丰富多样。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业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业的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增加值3495亿元,占文化及相关产业比重16.4%。2016年增至5843亿元,占比19%。2017年创意设计服务增加值4537亿元,占比1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要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我国文化创意产业起步晚,处于低级阶段,与国外工行存在不小的差距。但是文化产业大趋势向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较快,未来发展潜力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