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七大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盘点 之江实验室等上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6 10: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浙江省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该省目标到2022年,浙江人工智能发展需实现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基础能力显著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突出、支撑体系基本建立,并且培育10家以上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领军企业。

此外,浙江还计划培育100家以上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标杆企业、500家以上人工智能细分领域专精特中小企业。

据悉,目前浙江人工智能企业在数量和质量上均位于中国前列。以阿里巴巴集团为例,其致力于开展人工智能核心关键理论和技术研究、构建人工智能开源开放生态、加快发展智能产品、打造一批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应用、深度参与人工智能生态体系建设。如在构建人工智能开源开放生态上,该集团将通过多个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降低人工智能的使用成本。

计划还提出,打造一批创新中心。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建设一批国际水准的创新载体,大力推进之江实验室、阿里巴巴达摩院等建设。

图片来源:浙江经信委

以下是全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