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五年城镇新增就业累计442.92万人 2018年失业率低至2.5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2-25 1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湖北省城镇新增就业91.9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城镇登记失业率2.55%,保持低位运行。全年吸引38.87万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57万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2018年湖北省实施社保降费政策,全年为企业减负50亿元;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发放补贴8.34亿元,稳定岗位240.44万个。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湖北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不断增长,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从2014年81.9万人增至2018年91.96万人,五年累计新增就业人数442.92万人。

数据来源:湖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失业率方面,2018年湖北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55%。纵观湖北省近五年失业率水平可以看到,城镇失业率持续处于低位,2018年为2.55%,比上年同期下降0.04个百分点。同时,这一数据低于2018年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3.80%)1.2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湖北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9年将全力以赴把稳就业作为头等大事,稳妥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化解产能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实现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同时,还将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放宽申领条件,加大稳岗力度,支持参保企业不裁员、少裁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